九天三千里

卸载了,偶尔登网页。

wb&fw:九天三千里
ao3:neuf_troismille

 

【许唐|凌赵】The Big LouCheng Theory (2)

接上次的脑洞。继续片段灭文。
家明的男朋友没上线我就不打tag了……

※一锅邪教预警
※作者有病系列




03

晚上六点,唐川准时敲响对家的门。

开门的是许光明。

唐川对他点头:“你好。”

许光明笑:“你好你好。”将来人让进门。

唐川带着自备的鞋套,靠着门厅的墙壁穿好。

许光明想上手扶一把,不过看唐川自己能搞定的样子,终是没有动:“你经常过来这边吃饭?”

“你怎么定义‘经常’?”严谨的物理学者起身走向客厅。

许光明抱起胳膊:“一周一次?”

“那我的答案是否定。”

许光明也不知自己哪根筋搭错了,紧接着问道:“每月一次?”

“每月一次?”穿着碎花围裙的陈家明一边把菜端上桌一边道,“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我们,要和‘好朋友’见面。”手舞足蹈地表演完,陈家明冲沙发上的两个人道,“川川,光光,来吃饭啦。”

许光明见鬼一样地看着陈家明闹妖。这里虽然房间很好,租金也适宜,但这室友也太……可,爱,了。还是算了,别给自己找不痛快。许光明见到唐川后刚缓和了一些的退堂鼓,又重新敲起来。

唐川则淡定地走到餐桌旁帮忙:“这是你新接的广告?”

陈家明愁眉苦脸地:“是啊。川川你是不是也觉得甲方要求的这个广告词low爆了?”

唐川目不斜视:“我觉得,你应该先关怀一下你的新室友,免得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也……”唐川本来也想用“low爆”这个词,但话到嘴边总觉得别扭,想了想还是,“一落千丈。”

“啊?”陈家明本来在埋头调酱汁,听到唐川的话才突然发觉许光明一脸的晴天霹雳。

“光光,”陈家明赶紧凑上去拉着许光明将人请上桌,“我刚才是在吐槽啦,夸张,夸张。你也不喜欢这创意是不是?我们正好一拍即合啊!”


04

“盒盒盒盒盒,老凌,你就这么把许光明一个人扔在小明明家了?这事干得有点损啊。”赵启平窝在沙发里看凌远在厨房忙活。

“你这话说的,我还不是为了回来投喂你。”

“哦。”赵启平挑了挑眉,低头系好扣子,捞起桌子上的《组织学与胚胎学》开始背神经系统的发生,“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无脑儿、脊髓裂或合并脊柱裂,脑积水……”

凌远轻笑一下,假装没看见赵启平微红的耳朵尖:“我回来的时候你就已经背过这段了。”

赵启平扭头瞪凌远:“我巩固一遍不行吗?”

“呲啦”,青菜下锅,盖过医学生的抗议声,香味慢慢飘荡在公寓里。


05

“海市理工?”陈家明咋咋呼呼地惊叹道,“光光你原来和川川是同事呀!”

许光明听了陈家明的话,扭过头去看低头淡定吃菜地唐川:“你是在物理系任教?”

唐川直起身子看许光明,向他点点头。

“哎,”陈家明碰碰许光明手肘,“你开车吗?”

话题转向有点快,许光明看了看唐川面无表情的脸,才答道:“我没有车。”

“那你会开吗?”

许光明点点头:“有本。”

一听这话,陈家明开心地拍手:“那你开他的车,以后你们两个可以一起上下班了。川川,我以后就不送你了啊,有事记得来找小光光。”说完还对两个人wink一下。

许光明一脸懵逼,我还没说要住这呢,怎么就连接送邻居的锅都甩过来了?

回宿舍的路上许光明才突然反应过来——不对啊,唐川有车,为什么不自己开,还要其他人帮忙接送。难道,他不敢上路?





我不造自己写了啥。望天。
宝宝开车了!看出来没?OvO(被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