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三千里

卸载了,偶尔登网页。

wb&fw:九天三千里
ao3:neuf_troismille

 

【黄郝】百万砕片 番外二(中)

  大部分初中采取自主招生的形式,郝晨陪着蕴蕴挨个跑学校。重点校几乎不会参加电脑派位,没有谁甘愿听天由命,一切要靠自己争取。

  郝晨虽然自己当年就是个叛逆少年,但是作为家长,他也不能免俗地希望孩子能好好学习,做个按部就班的社会精英。尽管他不会像典型的中国家长那样,把自己的愿望强加到蕴蕴身上,但终归社会氛围摆在那,很难有人能独善其身。

  他们就像一对最普通的考生家长,为孩子的教育问题犯着愁。

  “真的很难相信,我现在的想法居然跟我小时候最鄙视的那类家长如出一辙。”郝晨在接黄志雄下班的路上如是感叹。

  “鄙视什么?”

  “想要插手孩子的人生呗。”郝晨的摩托车在街角拐了个弯,“我爸以前也曾是个民间艺人,他认定没出路,所以非常痛恨我搞音乐。”

  黄志雄没接话,只默默地搂紧郝晨的腰。郝晨的父亲前年年尾去世了,当时郝晨正在忙工作室的事情,老爷子到死也没跟儿子和解。

  “当年离开家的时候,我对自己说,我绝对会跟他不一样。”

  “别说是你了,”细而轻的吻落在郝晨后脖颈,“我更不希望有孩子重走我的老路啊。家长们都是这样的,希望自己的经验主义能让孩子少吃苦。”

  郝晨叹气:“但是没用。你我都知道,该吃的苦一口也不会少。”

  车子继续往前开。

  “我在回忆,我当年到底是为什么要去法国。”

  “为什么?”

  “你相信吗,我其实自己都不记得了。”

  “但我确实挺好奇的,”郝晨瞟一眼反光镜里的后车,继续说道,“一般人说当兵,应该都是在国内当兵,你那时候多大,怎么一下子就想到跑去法国的?”

  “我们家不是有从温州出去的亲戚嘛,应该就是他们撺掇我爸妈的……你手机在震。”

  “谁的电话?你帮我摁开。”

  “明大附中招生办。”

  郝晨赶忙靠边停车,毕恭毕敬地接起手机。


  在一次次希望与失望之后,蕴蕴在择校志愿上填下了明大二附的名字。虽然没有明大附中那么拔尖耀眼,但好歹是中上乘学校,而且保证蕴蕴能进实验班。郝晨和黄志雄都很满意。不仅是学习氛围,好学校的学生大多也要乖一点,郝晨祈祷着,别再有事没事打架才是近未来最大的一桩心愿。

  毕业散伙,蕴蕴出去和狐朋狗友聚会,郝晨和黄志雄也终于有心思忙里偷闲,过过二人世界。

  虽然他们从不向蕴蕴遮掩彼此的亲密,但是碍于经济条件,做(~~~)爱一直处于地下状态,毕竟孩子还小。一般都是趁蕴蕴去上学以后,利用早上的一点时间。但是两个人都有各自的许多事要忙,有时候宁可抱着彼此睡个回笼觉,因此白日宣(~~~)淫的机会也并不多。

  今天,黄志雄趁设计师没有新鲜灵感涌现早早下班闪人,耐心地等晚高峰之前的地铁,打开家门,便看到郝晨已经系着围裙在厨房切西红柿,听到门响,郝晨回过头来望向自己,手上沾的汁水顺着皮肤的线条往案板上滴。黄志雄反手把门锁上,走过去从背后搂住郝晨。时值仲夏,郝晨只穿了一件宽大的T恤和松垮的短裤,黄志雄凑上去的时候能闻到洗头水的芳香。

  “饭马上好。你是先去洗澡还是先吃?”

  “我饿了。”黄志雄搂着郝晨不动窝。

  郝晨把西红柿下锅,然后自然地吮了吮手上的汤汁:“那你去洗手啊。”

  黄志雄叼过郝晨那根手指,从指根一路舔上去:“我已经饿好久了。”


============


干啥啥不行,拉灯第一名。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