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三千里

卸载了,偶尔登网页。

wb&fw:九天三千里
ao3:neuf_troismille

 

追文记录170220

上次写的记录(170119)里面,7篇完结了5篇。好作品圆满落幕,作为有幸见证整个诞生过程的读者,仿佛也与有荣焉似的。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

私人原因,最近各种障碍。阅读障碍好一些之后,爬上来马克一下前阵子顶在意的几篇连载,以便继续休眠(不)。写不出有趣的文案,争取复健结束后再做增补吧。

170221补充:矮马被推蓝手了。于是好好地把昨天的未尽之言写出来了。鞠躬。



凌李】在我身边
作者: @易西 

  表白易西!想了想还是艾特您了,诶嘿。

  于是我才说过“傻白甜太多吃不下凌李”,转头就掉进了这个凌李坑里。不要问我脸是什么。
  开始追这篇文的契机是看到凌远做完胃镜后在家耍小孩脾气的段落,然后开始从头补,看到熏然神采奕奕地给老凌展示自己的枪械收集时,我便彻底爱上了这篇文。和主流不同,我心目中凌李的相处模式,凌远会比熏然考虑更多两个人怎么走下去的问题,但说到互宠,恐怕是熏然宠老凌更多一点。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一个重要的联结原因就是相互理解。显然身世飘零、曲高和寡的凌远更需要被理解,事实上他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理解。一个真正爱凌远的人,大概会在很多事上迁就他,给他安全感,让他渐渐学着释放出自己的小性子吧。而事实上,李熏然作为“暖男”,正好可以给予这样的关怀。
  熏然对凌远的感情倒其实可以有很多种模式。《在我》里面是患者对医生的雏鸟情结生发的爱恋,始于依赖,归于理解。李熏然挂心凌远的饮食起居,这并不妨碍他坚持个人的意志,奋战在自己事业的第一线,也同他大男孩的阳光可爱并行不悖。事实上,李熏然属于服务型人格,照顾凌远的同时,他自己也会得到同等的幸福感,所以这并不是单方面的一味付出。反之如果精明强干的李队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被凌远照顾得像个低能儿,才是真的抹杀了他内心独立自强的血性。所以《在我》里面的熏然才特别特别感染我啊,他的颓唐、他的狂喜、他的温柔、他的尖锐,都是那么立体,那么美好。啊,妈妈,我好想嫁给这样的人,他怎么这么这么好啊。
  据说这篇快完结了。不舍。不如李警官再办个案吧,哈哈。


【谭赵】贝加尔湖畔
作者:蜜三刀

  在这篇文被第N次推上首页的时候,我终于吃下了这份安利。感叹画手的力量。
  我心目中的谭赵从来不是“走肾”二字可以蔽之的。小赵会玩爱玩,但他始终拥有高级知识分子的清高和优雅。老谭在原作中是个很空洞的酱油,赋予同人极大想像空间的同时,也直接导致大批的二次创作依然没有性格。《贝》我是半路上车,还没来得及补前文,不敢草率地就说蜜太写出了我心中的谭赵,但至少从二人闹分手的这一段,我看到了阶级悬殊的两个人很真实的挣扎,和谭宗明作为一个具备强烈个人意志的个体的性格。


黄季】无神论者
作者:TrueKingofTheNorth

  因为是黄季啊。
  被我的侑太勾进坑,然后就饿死了……感谢作者爸爸拯救我们。
  设定是季白在许栩牺牲后来到巴黎散心,被黄志雄注意到。刚刚开篇,期待后续。


【谭陈】估价爱情
作者:一五一十/dynodyno

  两位精英男子大学时代的故事。目前为止是很诙谐轻松的文风,很清新的感觉。(大概是《饥饿荒原》发生于1942太沉重了……于是莫名有种反差萌bushi)
  太太人物特质抓得准。虽然刚刚开篇,陈亦度的形象已跃然纸上,优秀、上进、清高,但是很单纯,宛如初出茅庐的小青笋。另一边谭宗明的纨绔子弟形象也很生动,能够看出dyno姐姐真的下了很多功夫在前期的案头工作上,作为海外党看这篇文完全不违和,反而感觉很亲切。亲友智囊团相当给力【比个赞。两个人第一次正面交锋戏码就够劲,小谭同学被小陈同学杀了个下马威哟。忍不住期待后续。
  顺说我从《估价》学习到了味噌原来是饭后饮品的用餐常识【什么鬼。毕竟这边日料店都是先上miso,我也很无奈……orz


【诚楼|然远|季庄|赵洪】【谭陈】同窗共斟
作者:Margherita C.
描述:ABO

  其实我一直在想,如果是多CP的话,都是楼诚衍生或者都是诚楼衍生,会不会有一些配对比较违和。然后就看到了这篇混合双打,感觉会很过瘾。
  既然题目含有“同窗”二字,人物关系很多就是围绕老同学展开的。目前看来,阿诚和阿度是艺术学院的老同学,楼总和谭总是商院的老同学。可是为什么诚楼孩子都有了,谭宗明却连拍拖对象的性别都还没有搞对?人比人气死人,wuli季庄甚至是强行面基才刚刚认识的。我只能说,诚楼是真·人生赢家。
  赵洪是双B。之前没看过赵洪,也没看过双B,但是莫名觉得这对会很有料,而且莫名觉得有人后期会分化。🌝


【东凯】胡闹
作者:四条下划线

  自由。是自由的灵魂啊。
  两个各自苟且的发小偶然重逢,互相试探,又互相吸引。或许我只有在你身边的时候是一个自由的灵魂。我爱你,因为我最喜欢有你爱着的那个我。
  现实逼仄,压得人喘不过气。期待一种脱轨式的生活走向。
  Fire!



祝大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