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三千里

卸载了,偶尔登网页。

wb&fw:九天三千里
ao3:neuf_troismille

 

【黄郝】百万碎片 17

恭喜我们黄郝冲出楼诚走向世界!🍾

其余部分系统好歹给我留了份底稿,这一节直接吃干抹净找不回来了,重发。

------------------------------------

左婴宁是“逆袭”的女主。

//上一节:16



  晚上杨大川带着家属一齐出现在饭桌旁。还没等杨大川介绍,郝晨已认出来人:“左婴宁?”

  杨大川身边的高挑女子也诧异地:“郝晨?你怎么在这啊?”

  “我来蹭饭的,这我室友。”郝晨笑嘻嘻地指指身边的人,然后站起来拉开对面的椅子,“快别站着了,坐,坐啊。”

  “唷,原来都是熟人啊。”杨大川笑着为左婴宁拉开黄志雄对面的椅子,自己绕到剩下的空位坐下。

  “郝晨跟我是同一批的签约艺人,同事。”左婴宁解释道。

  “噢,郝晨是吧?”杨大川点点头,“我是杨大川。”

  郝晨礼貌地伸出手:“郝晨,幸会。”

  杨大川笑一下:“幸会幸会。”然后握住郝晨的手掌暗暗发力,“以后在公司,拜托多多照顾我们婴宁哈。”

  郝晨微笑接招:“互相照顾,互相照顾。”

  左婴宁手肘杵了杨大川一下:“人家郝晨是歌手,不是主持人,跟我不一样。”

  杨大川握完手,笑道:“诶,这你就不懂了吧。郝晨混娱乐圈吧,你也混娱乐圈吧,都在一个圈里不就结了。我以一个资深娱记的经验告诉你,这主持优则唱,或者唱而优主持的事,圈子里多的是。”

  左婴宁娇俏地白他一眼:“就你懂得多。都坐下这么半天了你也不给介绍介绍。”

  杨大川“嘿嘿”笑着挠头,智商终于上线:“这位是黄志雄,我爸的徒弟。左婴宁,我女朋友。”

  左婴宁冲对面点头:“你好。听大川说起过你。”

  黄志雄微笑:“你好,我也常听大川说起你。”

  杨大川生怕黄志雄被左婴宁套话,赶忙搂住女士肩膀,往黄志雄跟前凑:“大黄,点菜了么?”

  郝晨低头给一桌人倒了茶,这会正端着自己的瓷杯边吹边喝,听到杨大川的话,噗地一声,猛呛一口。大黄,你怎么不叫汪汪呢。

  “没……”黄志雄顾不上回答杨大川的话,赶忙拿了抽纸帮郝晨擦上衣的茶水,关切地,“怎么回事,烫着没有?”

  郝晨咳嗽着连连摆手:“没事没事,我自己来就行了。”他拿过黄志雄手里的餐巾纸低头慢慢拭着布纹里的水渍,抬眼有意无意地瞄向对面。

  杨大川清清嗓子,转开视线:“那个,服务员!来点一下菜。”

 

  “冬天吃羊蝎子最好了!你们知道这玩意为什么叫‘羊蝎子’吗?”智商上线后的杨大川当仁不让地承包了此次饭局的主聊,在四双眼睛齐齐望着刚上桌的浓稠汤底渐渐吐出鲜香的泡泡时抛出话题。

  “为什么?”左婴宁捧场。

  “你看这一大溜骨头,觉不觉得很像一只蝎子?”

  左婴宁隔着热气仔细瞧了又瞧,摇头:“没看出来。”

  “啧,反正第一个人觉得像,往后就都这么叫了。”

  黄志雄笑:“大川,你这么给人介绍北城的美食可不行啊。”

  “羊蝎子到底是羊的什么部位啊?我好像听人说,是羊尾巴?”左婴宁是英国海归,家乡也不在北城,她是真的一点都不了解。

  “羊尾巴是羊尾巴,羊蝎子是羊的脊椎。”郝晨解释道,“你看这一节一节的,都是脊椎骨,看见了吗。”

  “嗯,看见了。”左婴宁点点头。

  主聊杨大川“卷土重来”:“它这个为了入味,都剁成段了,吃着也方便。”他边说边比划,“不过你想像一下那么一串骨头,一节一节地接在一起,再配上一对羊角和一条尾巴,是不是有点像蝎子?”

  “嗯……你这么说好像有点意思了。”

  “有点意思哈?吃着更有意思。这羊蝎子一节一节的,你都可以从中间咬开的,肉炖得都酥了,特好啃,拿牙顺着一扥就下来了,一点不费事。吃完了以后一小块一小块骨头特别整齐,就适合你这种强迫症患者。”

  “去一边去,你才强迫症患者,你全家都强迫症患者。”

  杨大川嬉皮笑脸:“对,我全家都强迫症患者。”

  哎呦喂,黄志雄和郝晨默默低头喝酸梅汤,辣眼睛。



//下一节: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