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三千里

卸载了,偶尔登网页。

wb&fw:九天三千里
ao3:neuf_troismille

 

【黄郝】百万碎片 16

热乎的短小君来了OvO  @龙龙 

复更艰难(ノへ ̄、)抠不出字_(:з」∠)_

于是继日常模式之后又开启了各种吃模式(。

//上一节:15



  郝晨在抽油烟机的灯下娴熟地炒菜,只是感到有些如芒在背。

  今天黄志雄提早下了班,打开家门时刚好撞见他站在厨房往脖子上挂围裙的样子。郝晨被吓了一跳,黄志雄却一副有备而来的样子:“我回来了。”

  他在黄志雄暖融融的微笑里支支吾吾地“哦”了一声,默默转身拧开煤气阀门,在背后那人的目光里做好了一餐饭。

  郝晨不自在地将菜品装好盘,黄志雄赶忙伸手接过:“我来吧。”碟子摆上餐桌,筷子也麻利地摆好。郝晨打开电饭锅盛了两碗饭,黄志雄也是乖巧接过自己那一碗:“谢谢。”

  郝晨木着一张脸在黄志雄对面坐下,见黄志雄端坐在椅子上,两只手放在桌子下面,一副等着自己一起开动的模样,终是在心下叹口气,开口道:“我那天……心情不太好,不该拿你撒气。抱歉。”

  黄志雄其实没有料到郝晨会突然道歉,忙道:“没有没有!我……其实我也应该跟你说声对不起。还有昨天晚上,谢谢你。”

  郝晨对着黄志雄诚惶诚恐的模样,心底突然柔软起来,他顿了顿,露出一丝微笑:“吃吧。”

  黄志雄也笑笑:“吃。”眼看着郝晨拿起筷子夹菜,黄志雄才端起面前的饭碗吃起来。


  郝晨去参加海选的日子刚好是个周末,黄志雄左右没事,就陪着郝晨一块去,竟然好巧不巧地在楼道里碰到了来采样的杨大川。说起来,上次在杨师傅家吃饭,因为见黄志雄脸色很差,还是杨大川开车送黄志雄回的家。这次偶然遇见,黄志雄便提出晚些时候一起吃个饭感谢他。杨大川干娱记这一行早看惯了明枪暗箭尔虞我诈,与黄志雄这号单纯老实的人交往起来,自然感到甚是舒心,于是爽快地答应下来。

  郝晨背着吉他从面试的房间走出来,刚好看到一个发型别致的男子热络地和黄志雄道别,然后拎着摄像机离去。

  “诶,出来啦。”黄志雄见到郝晨,迎上去,“怎么样?”

  郝晨扬扬手里的彩色纸片,面上无波无澜:“当然是意料之中地过了。”

  “行了别绷了,”黄志雄笑道,“知道你有实力,就算是意料之中也要高兴一下嘛。”

  黄志雄把怀里抱着的外套围巾递给郝晨,郝晨取下背上的吉他:“你帮我拿一下。”然后把围巾搭在脖子上,穿好羽绒服,再从黄志雄手里拿回吉他背上,“谢谢。”

  “晚上咱们去吃羊蝎子吧。”两个人往外面走时,黄志雄提议道。

  “好啊,我还真有点想这口了。”郝晨侧过头看黄志雄,咧着嘴笑,“听这话音,莫非你要请客?”

  “请了!”黄志雄倒也不含糊,一口答应下来,“还有刚才跟我说话那哥们儿,不知道你看没看见,他也一起来。”

  郝晨用手背拍拍黄志雄胸脯:“行了我开玩笑呢,海选这才哪到哪啊,你要请客也留着等我能进演播大厅再说吧。”他拧开摩托车钥匙,“不过,刚那哥们是谁啊?”

  “我师父的小儿子,叫杨大川,摄影师。”

  “摄影师?”郝晨跨上车座,“我看他拎着那么大个机器,你是想说摄像师吗?”

  “啊对,摄像。你们搞艺术的我是分不大清楚。”黄志雄坐到郝晨身后,戴上头盔,“他老本行是拍照片的,现在是娱记,嘶,好像还挺资深的?”

  郝晨回头看了黄志雄一眼,笑道:“娱记呀,那可得搞好关系。”他发动车子,“坐稳了。”

  两人在轰隆隆的发动机声响中一骑绝尘,冲进帝都午后的冰天雪地当中。



//下一节:17